Classic

【山河令|温周】鬼后升职记(1)

是真鬼·王温客行X病弱阿絮

   我宣布,阿絮是我最爱的老婆了,蝎王是我第二爱的老婆。

   私设温客行小时候就死在了鬼谷,鬼谷里的谷主温客行是他的傀儡。蝎王和阿絮是gay蜜设定。

   全员沙雕预警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等了这么多年,温客行终于又踏入了人间。

      可人间的他早已死在了二十年前的大战之中,一朝身死入酆都。人间一日,酆都一年,温客行在那酆都待了太久了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他的仇恨却无论如何也忘不掉,温客行努力了许多年,终于在他冥寿二十一岁时成了鬼王。可他终究还是做了太多年的鬼,做不成人了。

      他回不去人间了,所以温客行在二十一岁之际回到了鬼谷,这个半人不鬼的地方,他就像横空出世一般,扒了上任谷主的皮,成为了新谷主。温客行依旧只在这鬼谷徘徊。

       他计划了许久,终于还是决定报仇雪恨。他虽不能造太多杀业,但是借鬼谷扰乱人间,也不失为一桩妙计。所以,他又踏入了人间。

       “主人,人间好漂亮啊,这么多好吃的,还有漂亮的衣服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阿湘,人间虽美,但是不可留恋,别忘了人鬼殊途。”

      顾湘是她在鬼谷遇到的,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,不知是如何在鬼谷生存下来的。

     “知道啦,主人。”

     顾湘从小就古灵精怪的,又跟了他这么久,早就被他宠坏了。

     “主人,你看那个痨病鬼,他干嘛呢?人家给他钱都不要”

      “他在晒太阳,也许是许久不曾见过阳光了。”

    “他又不是鬼谷的,怎么可能没见过太阳,我去会会他。”

     顾湘和周子舒缠斗起来,直到周子舒使出了流云九宫步,温客行才拦住了顾湘。

      “主人,干嘛拦我?”

      “这位兄台,婢子不懂事,还请不要怪罪,小可在这里赔罪了,小可温客行。”

      流云九宫步,这人身上又缠着白衣剑,原来是周子舒,好一双世间仅有的蝴蝶骨。只是这易容是不是忒丑了点!

     “无碍,小姑娘很可爱,在下周絮。”

     不得不说,周子舒如今这张脸夸顾湘倒平添了一丝猥琐。

    那日两人别后,温客行便一直跟着周子舒,若说这世上他还有的牵挂,也莫过四季山庄了,可他也知道这四季山庄也只剩周子舒了。

    两人再次碰面便是镜湖派被灭门之日了,那日给钱的小少年如今家破人亡,倒是不得不被托付给周子舒了。说起来还是鬼谷灭的镜湖派,温客行不得不也对这小少年温和一点。

    怎耐这小少年着实抢手,才刚被灭门,就又来追兵。而周子舒钉伤发作,让温客行开开心心地落了英雄救美的机会。

     “多谢兄台搭救。”

    “不用谢,小可最喜爱美的东西了,周兄的蝴蝶骨实乃世间仅有的风光。”

    娘了个腿嘞,这是遇到变态了。周子舒心想自己真是出门不幸,到哪都倒霉。周子舒不动痕迹的向远处挪了挪。

     “主人,这痨病鬼哪里好看了?”

     “你才见过几个人,周兄当真是芝兰玉树,美人风骨。”

    “是是是,我的主人唉。”

     可怜我们的小少年张成岭刚失了亲人,就跟着一群妖魔鬼怪。

    “那老人家即将你托付给我,我便送你去赵敬大侠那里吧,你叫我周叔就行。”

     “谢谢周叔。”

     “你就叫我温叔吧,这是阿湘。”

      这人倒是挺自来熟,看来是躲不掉他了。

     果不其然,接下来的日子里这鳖孙整天一口一个阿絮,阿絮个没完,要不是打不死他,周子舒真想把他找个地埋了。

     毒蝎虽然也是个骚的,但是起码不会把主意打到他身上,偏这个温客行就像个开屏的大孔雀,整日浪的没边。说起蝎王,不知他知道自己离开天窗会作何反应。

     “阿絮,你真的不能给我看看你的真容吗?你看,现在阿湘和成岭都睡着了,就给我看看嘛。”

      “离老子远点,老子这是真的。”

     周子舒刚说完,就发现了异常,立刻便去寻找,温客行也紧跟着周子舒。

     药人?这不是蝎王那家伙养的吗?怎么会在这?周子舒寻到一处破败山庄,什么人都没见着,只见到了一屋子药人。

     周子舒刚要离开,就中了醉生梦死。他终于见到四季山庄和山庄旧部了,在他十年的噩梦后,他终于做了一次美梦。不对,这都是假的。只过了一刻,周子舒就清醒了过来。

   “阿絮,吓死我了,你刚才眼都没神了”

   “老温,你怎么样了?”

   “什么怎么样啊,我一进来就你一人在这。”

   老温的功力竟如此深不可测,连醉生梦死都干扰不了。殊不知温客行早已是鬼了,哪里还能被药倒。

     “看来周首领功力不减啊。”

     蝎王抱着琵琶从天而降,端的是一副笑意盈盈的样子。

    “你是个什么东西,也配伤我们阿絮。”

    “周首领出门一趟就把我忘了,还有了个这么泼辣的新欢,真是叫我伤心,阿絮当真是个薄情郎?”

    “别装了,整得那么骚还非要说这种鬼话,蝎王,你今晚又发什么疯?”

   “人家只是想阿絮了,人家一听到阿絮不干了,怕阿絮受伤就立刻来找阿絮了,没想到阿絮是有了新欢,忘了旧爱。”

    “闭嘴,就你会叭叭。我还不知道你,来找我干什么?”

    “前些日子江湖一直流传这琉璃甲的事,我自是想得到这琉璃甲,听说这琉璃甲能让人得到想要的”

    “你要那玩意干啥,治你的不 举?”

   “哎呀,阿絮干嘛把这种事说出来,我当然不是为了这个。”

   “那你就闭嘴,一天到晚显得你,我走了。”

   待俩人走后,蝎王又扶着他的琵琶。一个天窗之主,一个恶鬼头子,真是有趣。

   “阿絮,你和毒蝎是怎么认识的?他怎么跟你那么亲密。”

  “从前认识的,有个交情。”

   “阿絮,那个人不安好心,你不要信他。”

   “我看你更不安好心,娘的,我睡觉都得贴着睡。”

    “阿絮,我才没有…”

    温客行还没说完,就被远处的人打断了,遭了,阿絮的病子时发作,自己又过了那么多鬼气给他,怕不是黑白无常来勾魂了。

     这边黑白无常二人还在抱怨社畜的悲哀,这大半夜的还得工作,虽然都已经死透透了,但是半夜工作还是很讨厌。

    完了,更悲哀的来了,谁能告诉我鬼王怎么在这。

     周子舒一看到黑白无常,还以为自己阳寿将近,要被勾魂了。但是自己不是还没死吗?

    “两位兄台,我这是要死了吗?二位是来索命的?”

    我俩确实是来干这事的,但是我俩不敢啊,鬼王都快要把我俩眼神杀死了,死了一次也很怕啊。

    “不是,我俩就没事闲的,想扮成黑白无常,我俩其实晚上就有病。”

    白无常突然开始傻傻的笑,黑无常一脸黑线的看着他,一脸的关爱智障。

    “我没病,是他有病,我怕他难过,所以陪他的。”

    白无常听完这话,瞬间笑容凝固。妈的,我给咱俩找台阶,你就只顾你自己,可是鬼王在这,我哪敢反驳。

    周子舒看着眼前这俩人,感叹道着实有病。

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评论(9)

热度(936)

  1.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